我甚咸,此鱼何能及我也?更新随缘,ff相关在wb:猫草罐头
大众雷点麻烦自觉一点

「明唐/唐明无差」深夜食堂(六)

头疼鼻子塞住了……大概从同学那里吧感冒过来了……拿名朋里的进度填一下,所以从今天起和名朋的进度是一样的了。明天会停更一天,确保和名朋的进度差一天「免得以后要是有情况不更新的话凑一凑√」
我把tag打上去了哦,搜 喵炮深夜食堂 就能找到了应该会翻起来方便点√

那个OAO我能不能要点评论!想要评论嘛qwqq

深夜放毒 第六天「想我吗!今天吃饺子!」


唐清迟似乎准备常住在我这里了,昨日他喝得有些醉了,闹着要我跳西域舞蹈给他看。我自是不肯,架着他往隔壁拖,一路上半凶半哄,他说话嘀嘀咕咕的好多听不清,印象很深他依稀好像喊了我一声就声音低了下去。结果人拖过去了,被抓得死紧脱不了身,又给拉着睡了一觉。或许是喝了酒的缘故,睡得到是很香,醒来的时候背抵着他胸口缩成一团,他手臂搁在我身上,似是要将我圈起来的样子。稍一动他便醒了,来不及抬手抵挡,搁在身上的手一动,手指抵住了喉咙。一时间警铃大作。


“唐清迟……是我。”这是他下意识的反应,缩缩脖子往后靠些避开他的手指。


唐清迟醒的很快,手往下收回去就势把我往他怀里捞了一把,脑袋埋在我头发里乱蹭一通:“泽安早,早起吸猫,神清气爽。”


就好像什么都没发生过一样。


意外发现他院子里有几簇荠菜,趁它们还没长老,尽数摘光又赶唐清迟去集市买些猪肉。懒得去找钥匙,便从他院里翻墙回去。把面粉袋子从柜子里拿出来要搬过去。路过院子听见咯咯的鸡叫,脚步一转拐进放了鸡窝的小隔间。蹲在鸡窝边想等母鸡下完蛋,只是它雷声大雨点小,咯咯哒的叫了许久也没有下完蛋的样子。蹲的腿麻站不起身,适时一只手伸过来,杠搭上去借力站起身,母鸡就悠哉悠哉的从稻草窝里站起来走了出去。它已经进了下次鸡汤的列表,我腿还有些动不得,唐清迟就笑着蹲下去摸蛋。怀里揣着蛋,翻墙怕碎,只得走正门,回头看了眼那矮矮的石头墙,下次好拆了装个小木门。


荠菜和猪肉洗净剁碎,唐清迟在一边和面,沾了满手面粉面糊,十分幼稚地往我脸上抹了把。我举起刀,还粘着猪肉碎和菜叶,唐清迟翘着手,拿手腕内侧夹着面粉袋子给我要再多放点面粉。再给他抓了把面粉进去,他心情很好的样子,揉着面团哼起歌来。调子有些熟悉,可能他以前哼过。手里的菜和肉剁得差不多了,扫进大碗里,摸颗蛋过来,在碗边磕两下出个裂缝,分开蛋壳让蛋液滑进肉馅里。挖了半勺盐在碗里,把它和馅拌匀了,等唐清迟擀饺子皮。白色小小的面团被搓圆后放在桌上,一手转着面团,一手控擀面杖来回把它擀平。他捏着饺子皮的一角,手腕一抖把面皮飞给我,是知道我肯定能接得住。


筷子夹起一团肉馅,放在面皮中间,对折,按着习惯从右边开始收口。在靠内的一侧留了较短的距离捏出一个褶,松松的靠外侧面皮边沿再一捏,两个褶一个向外一个向内。左侧同样是对称的两个褶。皮薄馅大,在盘子里排了一圈又一圈。饺子皮擀得快,一张张叠成一摞,唐清迟在擀完后过了层面粉免得站在一起,他见好像又没了事做,洗过手出门要去把我的猫都抱过来。一共三只猫,他得跑至少三次,猫调皮得很,要是躲起来也难找,应当是有会儿回不来了。他的柴房里木头不少,还有些木雕的小玩意儿,半成的弓弩,木桩木武童……有一半是个工作室。小桌上放着块木牌,只有个雏形,隐约看得到个猫的形状,我倒是不知道他那么喜欢我家的猫。


生火烧水,饺子噗通噗通的一个个下锅,备了碗水,等它们浮上来再倒进锅里。第二次浮上来的时候就熟了,期间可以去包第二盘。唐清迟终于是带着猫回来了,手里抱着两只猫,头上顶着一只,猫儿们瑟瑟发抖,显然是有什么不太好的经历。落地后不愿接近他,全往我腿上蹭过来,然后发现了更好的去处,灶头边。


吃饺子的时候唐清迟试图给我挖烧辣酱,被我拒绝的十分彻底,怕要是吃了等下饺子全是他的了。他拆了个饺子把馅戳碎放凉了喂猫,然后又从我碗里抢了个:“你跟我住一块儿吧,或者我搬你那里,明天早上想吃葱油饼。”


我还没答应呢。

评论 ( 4 )
热度 ( 20 )

© 左霄猫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