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甚咸,此鱼何能及我也?更新随缘,ff相关在wb:猫草罐头
大众雷点麻烦自觉一点

「明唐/唐明无差」深夜食堂(第八天)

第八天 

唐清迟在清晨就走了,天刚亮的点。我大概知道他回来的时候要说什么了,他走之前亲了我一下。情,他应该是不知道我醒着。 唐清迟不在,屋子里安静了不少,他总是吵吵嚷嚷的,说是不多说些话哪次任务要是失了手……他抬手在脖子前一划,还歪脑袋吐了舌头,戏精。猫儿们这几天被他挨只折腾,有些更粘人的势头,前几日吃的好又是鱼又是肉,皮毛滑亮了些许,又在换毛的季节,屋子里猫毛满天飘。不得已把它们都赶了出去。 

他以为我没醒,只是没出声。装尸体我挺在行的,混进哪里行刺是经常的事相比起唐清迟略重的口味,我自己一人吃饭就相对简单不少,他的举动对我影响也不小,一时间没什么胃口吃饭。抱着猫翻个身一觉睡到下午,硬是饿醒的。不情不愿的抱着猫爬起来去厨房弄点吃的,一天没出门,就套了件长袍在厨房溜达了一圈,没什么能烧好吃的。一圈转完了脚边跟了三只猫,大抵是以为要开饭了,一个个都安分的蹲坐着,仰起头眼巴巴地看着我。蹲下来挨只摸了摸脑袋,它们过得无忧无虑每天就巴着人要吃的,毛茸茸的打个滚转两圈都让人看得心生喜爱之情:“也是让人羡慕……” 

猫总是不能饿着的,后院的竹竿上取了几条鱼干下来撕碎了放在碗里。从柴房扛了些木柴来生火,猫儿们转移了阵地不再跟在脚边转悠,或团着,或躺着,或趴着的在灶头后面占了位置,暖洋洋的打着小呼。院子里打了水回来,到了小半锅,慢慢烧着水。米在凉水中冲洗两三次,撇去漂浮在上面的穗壳草灰,在水里浸着。锅里的水咕噜噜的烧开了,灶头后墙上映出的火光转小了不少,把盆里浸着的米倒进锅,扒拉了两下粘在盆底的米粒,绕去后面赶走暖呼呼的猫儿们。添了两块耐烧的木头进去,慢慢熬起粥。坐在矮凳上烤着火,球球爬在腿上团着,捂得怪暖和的,打了个呵欠竟是又觉得困了。忽的想起葱用完了,抬头想喊唐清迟去拔两根,想起他早走了便把刚张开的嘴又给闭上了。把猫抱起来放在凳子上,慢悠悠绕去后院翻墙摘葱,有风但不大,吹得凉嗖嗖的起了两胳膊的鸡皮疙瘩。 

粥还有许久时间,回去拿了把小铲子,两下挖了块葱出来,连着土方方正正的运回自己后院去。蹲在石阶上,铲尖一下下戳松边上的土,挖开来留个位置种葱。唐清迟在回去之前把他家的钥匙留在了我屋里,甚至给我喂了猫……后院的矮墙是越看越不顺眼,前几日下雨隐隐有松动的迹象。耸耸鼻尖闻到了一丝米香,罢了这墙明天再说。拍拍手上的土,站起身进屋看粥去。米香在屋内更加明显,从木盖的缝隙间漏出来,溢了满屋子。葱洗净切了葱花,竹筐里取了两颗蛋出来,磕着碗沿敲进碗里打散了,捏了搓葱花,一小撮盐进去,打匀。 

米在锅里已经爆开了花,搅起来稠稠的黏在长柄木勺上,蛋液浇进粥里搅散在里面,浅黄的一丝丝的混在米里面,还有几点绿色的葱,最后添了勺猪油在里面提香。盛了碗出来放在台子上,把先前撕碎的鱼干丢进锅里再煮了下染上些鱼味骗骗猫鼻子,盛在盘子里放凉了给猫儿们放在地上吃。舔食的吧嗒声听上去还有些粘腻的味道,没放多少盐所以粥的味道很淡,不过也够了。淡粥配猫,吃的暖呼呼的。就是有些静,唐清迟走的第一天,我第一次开始有些想他了。

评论 ( 4 )
热度 ( 16 )

© 左霄猫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