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甚咸,此鱼何能及我也?更新随缘,ff相关在wb:猫草罐头
大众雷点麻烦自觉一点

【策花】朗月 中

秦锋跟着他师父学指挥已经有所小成,他大局观不错,一般不会死盯着一处攻守,更善于调配兵力。他也有钻牛角尖的时候,齐鹤一检查仓库里草药储备时路过他看地图比比划划,会凑过来添上一两笔,巧妙的引出条新思路。秦锋豁然开朗,但一直没问。


为什么专心修习离经易道的齐大夫对阵营的事情那么熟悉。他总是一副波澜不惊的冷淡模样,对死伤的淡漠,对上头大帮会目的的了解。秦锋不怎么跟他说他们的计划,但齐鹤一多数都能猜到,从给他添的那条弯路。他知道浩气这次会有从后方偷袭的队伍,所以有分小队兵力做阻拦以等到大部队赶回来。


但又是谁偷偷告诉了他?


秦锋想等齐鹤一主动为他解释,毕竟他的所作所为都是对局势有利的。他不急这一时,只是时间长了难免有些失落。齐鹤一于他总有种,哪天早上两眼一睁发现从头到尾没有这个人的感觉。


秦锋是在一次攻防时捡到的齐鹤一,或说被齐鹤一捡到?他因一个错误判断让独伐的人有机可乘。粮仓被烧毁近半,物资也丢了不少。秦锋更是被两个明教拖住无法及时赶去战场。齐鹤一就是那个时候赶来的,虽是离经但太阴指用的巧妙帮他阻了明教的刀,奈何离经易道的能力过于有限,几个回合下来秦锋被划伤了眼睛。独伐的人见好就收,这还不是他们下重手的机会,日月崖还没拿下,他们需要秦锋铺路。齐鹤一临时封住了几处穴位保住了秦锋的左眼,秦锋不知道他是从哪里来,从何得知他的处境,也不知道他为了什么来。齐鹤一搀他回营,他师父燕朔看他迟了那么久已经代替了他这次指挥的位置。辅助指挥的机会便因此搁置了许久。独伐跟朗月的仇也是这时候结下的。他们赶到的时候已经在补充物资粮草,那次险胜浩气拿下了日月崖,燕朔的能力被恶人大帮会青南城看中,招揽守马嵬驿。人往高处走,他在朗月留了三个月把该教的都尽责教给了徒弟,待秦锋的左眼能看清东西没什么大碍后才去了青南城帮会。


齐鹤一说他当时在山上采药,秦锋现在想来觉得这个借口完全不可信。哪有什么中立侠士在攻防战场附近采草的,这不是自找麻烦吗?齐鹤一就直奔着秦锋这个大麻烦过去了,这也未免太傻了些。除非他底气十足,有足够的把握出来帮忙。


天色渐晚,秦锋放下地图和草纸,吹灭烛火向后靠着哼哼唧唧伸了个懒腰。房门被轻敲了两下,齐鹤一带了两份食堂的饭菜进来,咦了一声屋内的暗色,他放下手里的碗盘,翻火石要去点灯,秦锋没穿鞋从里屋悄悄摸出来伸手去搂他腰。


“让我摸摸齐大夫这两天有没有好好吃饭?”秦锋自后搂着齐鹤一凑他耳边说话,他比齐鹤一高了不止半个头,能把人一整个圈起来,手上不老实的四处揩油,“近两日忙着准备攻防战事,白天都没什么时间陪你。”


齐鹤一扣住他手腕从身上扒下来,转身给了两个吻作安抚:“不劳秦帮主费心,齐某人吃得好喝的好没准还胖了些。”


“快让我摸木——”秦锋被一勺子饭堵住了嘴,手里也被塞了碗筷。


齐鹤一收回勺子摇摇头:“多大人了还要喂饭。是不是还要饭后奖励糖丸吃?”


秦锋咽下嘴里的饭,牵他去桌边坐下一起吃:“等这次结束我带你去逛夜市,你喜静,中秋刚过他们都回去劳作我们逛完去唐家堡竹林看月亮。问道坡的景色是出了名的好,你肯定喜欢!……”


“都好,这些等结束再说。你现在该好好吃饭,早些休息养足精神以免到时候出差错。”


“独伐那帮人可能会在攻防结束后捣乱,你到时候肖巧巧她们先回帮会,孙乾会带一部分人留下善后。唐千机跟陆明也会帮着看守,不必太过担心。这次我师父会来看,所以我必须守住日月崖,之后我就能出师了。顾北也要开始学着记各种位置,等他能接下我的职位。我们就搬去千岛湖,好歹是个小指挥我省着点花肯定能存很多钱……”秦锋说着说着又开始计划以后的事情,他对两人的未来充满信心,当即就想拿纸画以后想住的屋子院子。齐鹤一只得再往他嘴里塞两勺饭拦住他去糟蹋纸笔,秦锋鼓着腮帮子嚼饭,小心地观察齐鹤一总觉他好像不是很乐意听这些。没什么大表情,会轻轻皱眉,不知在嫌他少年心性还是在愁些什么别的。秦锋又伸手去揽他腰,把人往腿上拽,干脆撒起娇来要一口口喂饭吃。齐鹤一从凳子被迫挪到了他腿上,坐的没很舒服,天策的铁甲有些硌,还不如坐板凳,他没法听秦锋讲那些将来的事情,有些走神的戳碎手里的饭混着菜给秦锋喂过去。


这一晚可能是两人都想着事,秦锋睡的很安分,没像之前装睡要动手动脚,只是扣在齐鹤一的腰上,把人圈在怀里。临近攻防的日子,齐鹤一脑子里事多,拇指轻轻刮蹭着秦锋的手背,只在快天亮的时候眯了一下。秦锋起来的时候把他惊醒了,太过困倦齐鹤一醒了一下又睡回去。迷糊间辨不清是梦还是现实有些留恋的拽了拽他手指,少见的主动挽留了一下。秦锋是要去晨练,他回头看齐鹤一将醒未醒,朦胧着眼缩在被子里勾着他小手指不愿撒手的样子,不可控制的咽了咽口水。美色误国,误就误了这波我太赚了。秦锋心想,把人抱起来过了个荒淫的早上,搂着睡到日上三竿才起。


唐千机捂住了陆明的眼睛,小家伙偷溜进来要找齐鹤一玩,去推他们窗户的时候被当场逮住。唐千机吓得冷汗都要出来了,好险好险!



评论 ( 4 )
热度 ( 11 )

© 左霄猫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