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甚咸,此鱼何能及我也?更新随缘,ff相关在wb:猫草罐头
大众雷点麻烦自觉一点

「明唐/唐明无差」深夜食堂 (五)

第五天

一觉睡饱到天亮,醒来的时候还迷迷糊糊翻了个身,抱到个温热的人体。吓得一脚把唐清迟从床上踹了下去,随后他便扮了一天的伤患,早上要吃包子豆浆,中午吃鱼,晚上说是还没想好,要留到下次吃。

啪得拿筷子末敲到他头上,有控制力度,只是听上去响:“哪里还有下次这一说。”

与别人相拥而眠一个晚上不说,在有外人的环境下睡着都是不应该的。我不禁陷入沉思,是不是对他太过放心,缺少警惕性。但唐清迟每天来蹭饭总让人想不起来他也是个同行,他也敢吃我做的食物,是不是也想不起我是个杀手。若真的能一直平安相处下去,倒也不错。

下午在集市买了根羊腿,原先想偷懒直接烤的,唐清迟把我踹他下地的事情一天不离嘴,实在烦人,那他便自己动手好了。

蔬菜无需担心,唐清迟的菜园子里东西不少。挖了颗白菜出来,择下一大把草头菠菜,顺了几根葱回去。见我拎着蔬菜回来,唐清迟便十分主动的去生起了火,锅里倒水,待水开。葱切段,姜切片,羊肉切块。羊腿骨较为坚硬,劈断的时候发出巨响,吓跑了趴在灶头边取暖的猫儿。后又在门口探头探脑,竖着尾巴悄咪咪的摸回来,轻巧跃至唐清迟的膝上,蜷起尾巴盘成一团美滋滋的睡起觉来。

“泽安,你的猫要跟我走啦!”唐清迟往灶头里塞了把柴,单手持火钳往里塞,另一只手一下下的摸着我的猫。

“它不会跟没饭吃的人走的。”把羊肉羊骨丢进放了葱姜黄酒的滚水里慢熬,蹲下来在水缸里盛水出来洗手回他说。

“你的猫吃你的,他跟我走我带它回来吃你的,那你就是我的了。”唐清迟低着头逗猫,声音听上去不是那么清晰,我不太能理解他的意思,便没有回答他。一时间厨房里就只剩下汤的咕噜咕噜,猫的呼噜呼噜,柴火时而爆出一声噼啪。静得不得了,些许有些尴尬,我可能有什么想法没有抓住,它转瞬即逝,抓不住。

白菜外面的大老叶子被扒下来放在一边,可以剁碎了喂鸡,它们一点不挑食。一片片掰到白菜心,自中切开分成两份,洗净后还是选择切了一大半的白菜帮,尊重个人喜好,还是叶子好吃。草头菠菜红薯叶子分别洗净放在盘子里,另一个锅子里还有些中午剩下的饭,等下就着热汤吃到是不需要再热饭。剁了些蒜末葱末,一小把盐和芝麻油,酱碟是十分简单的。

绕去灶头背后,把睡得毫无形象的猫抱起来,它在我怀里吹到了风,不满突然变冷的环境,喵喵的叫起来。我喵的凶回去,虽然不知道自己说了什么,但是好像吓到它了,不再继续喵了。喊唐清迟出来搬凳子吃涮锅,羊肉汤底,蔬菜三叠盘。唐清迟不挑食,羊肉块被他捞走大半。几下抢不着一块肉,筷尖拐个弯从他碗里夹了肉回去沾酱油吃。脸上有点自己都不知道的得意,看得唐清迟笑起来。莫名其妙的这个人。

评论 ( 2 )
热度 ( 18 )

© 左霄猫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