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甚咸,此鱼何能及我也?更新随缘,ff相关在wb:猫草罐头
大众雷点麻烦自觉一点

【唐明】朗月

田螺炮哥唐千机,明尊喵哥陆明

陆明的字写的很好,因为他说不出话。小时候在明教被仇家毒哑了嗓子,经商的父亲在回程路上遭遇马匪,只有匹老马驮着件挡风的外衣回来。母亲是明尊信徒,她把陆明送进明教后失去了所有的消息,再联络不上了。陆明当时只有六岁,他喉咙痛的厉害只能发出嘶哑又断续的气声,被一个看不下去的明教弟子收走做了徒弟。


穆赫问他要学焚影还是明尊,一个说不出话的杀手显然是更加能让人靠谱的,而且乐意学明尊琉璃体的明教只有很小一部分,他几乎很确信这会是个焚影徒弟。


陆明指向远处绚丽的朝圣言,又向明尊行了个礼。“我想有能力护住我以后的家人。像明尊那样,至死也留有一丝希望。”


可他哪里还有什么家人呢?穆赫给了他一双明尊琉璃体的弯刀,陆明向他行了个礼,虚虚的发了声师父的调子。他为自己发不出声音而有些失落,穆赫摸了摸他脑袋,手下小孩的短发手感柔软。穆赫那年只有十九,刀法不能说精湛,但身法敏捷基本功很扎实,其实他能教给陆明的并不多但是他有足够的时间跟这个徒弟相处,可以说他们是一起成长一起学习的。


穆赫二是二岁的时候有了唐千机这个搭档。陆明刚过完十岁生辰,正摆弄他的新弯刀,是穆赫的师父给的,那是个嫁去了霸刀山庄的漂亮姑娘,脾气极好对小陆明很是疼爱但实在因为路途遥远她一般两三年来一次,特意找人打了这对弯刀。刀锋雪亮,刀柄上有合着他手指的纹路,坠了两串不知什么石头打的小猫形状的坠子。陆明可喜欢这个,他抱着刀饶了他师祖两圈,埋头去看小挂坠,连比带话说不清楚,写了行字:这个小老鼠好可爱。


亲手打小坠子的喵姐师祖:?


没憋住笑的穆赫:……噗嗤


唐千机当时为了跟穆赫抢一个任务,两人三句话不投机当即抽出兵器大打出手。又是机关弩箭又是刀光闪烁,动静太大把在车里睡午觉的陆明吸引了过来,他扒着墙角探头的时候差点被飞溅出的木片划到脸。陆明被穆赫保护的好好地,他长那么大连血都没见过,练了明尊心法身体又结实得很一年到头连个风寒都没怎么染上。就是个头没怎么蹿。所以当时见他们打得这么凶,师父肩上还有被箭刃划伤的血迹,他整个人都慌了,被个木片一吓竟然吧嗒吧嗒的开始掉眼泪。唐千机正面对陆明所在的角落,见一明教打扮的小孩子呆愣的掉眼泪也愣住了,他收了弩挡穆赫的刀,茫然询问穆赫:“这是你儿子吗?”


打的正嗨的穆赫:?


他很快反应过来可能是陆明,收了刀扭头去哄小徒弟。俩榜单中上流的恶人谷杀手哄小孩是真的不行!陆明哭得只打嗝怎么都止不住,后来被穆赫抱在怀里拍着背睡着了。十岁说大不大说小不小,陆明的心智发育得有些慢,可能是在慢慢走出那段时间的阴影吧。唐千机拿木块削了条小鱼给他玩,他也扒在穆赫身上玩的开心。两人最后一起去做了那个任务,合作的挺顺利,便成了搭档。


那年唐千机差了俩月二十一。当时他也只是想,怎么有那么惨的小孩。缠了穆赫几天问清了陆明的仇家——那家早被穆赫跟他师父清了个七七八八翻不起浪了。唐千机又扯着穆赫去偷袭了几支小队的劫货马匪,两人打了就跑,杀不杀无所谓能捣乱就行,为此唐千机特地切了惊羽诀以免露出点什么身份来。总共三天,入夜就行动,他们在暗,马匪在明处劣势,被搅和的头疼但提着精神逮人又逮不住两个随时能隐匿起来悄悄溜走的,见好就收,玩开心了撒手就跑,回去喝上两杯切磋几把又是崭新的第二天。陆明对此一概不知,早起觅食的时候,总能看到师父和他搭档打的十分焦灼。唐哥哥的饼子烤的香香脆脆沾奶很好吃,上次煮面也好吃。陆明鼓着腮帮子晃腿,下午能跟着去集市要买两块糖糕……


十二岁之后的陆明被允许远远的地围观穆赫跟唐千机任务,穆赫放心不下还是教了他焚影技巧,最基础的隐匿肯定得学着,关键时刻能保命……虽说都是些简单的小任务和悬赏,但情报也是很重要的一个部分,比如目标的守卫们。陆明总不看中自己的命,他从暗处冲出来弯刀一抽,刀光乍现,阴阳内功绕着他周身,绚烂的光影和熟悉的刀法。如焰火般的朝圣言,一刹那吸引了所有人的目光,那还是深夜,穆赫楞了一下,趁守卫们分神的片刻撂倒身边的两人,他的刀被藏在了朝圣言下,如毒蛇般,一招一式都能置人于死地。唐千机已经收好了目标的人头,他浮光掠影在暗处,本来没有机会出去,他从那处角落冲出来拦起陆明的腰就跑,机关翼在高空中展开,遮住了大半月光。穆赫自己能稳稳的走,他不必担心他的搭档。但这小家伙可不行。陆明被突然带起吓得闭上了眼睛,他在空中悄悄睁开眼才发现自己把人脖子抱得死紧,稀疏的月光打在独当一面上,起了一层白色的荧光。陆明愣愣的看着唐千机的侧脸,不自制的红了脸。这手也不是很想撒开了。


说起来穆赫是个对感情十分迟钝的人,等陆明去了朗月,唐千机也悄悄换了帮会跟去朗月给了他一个蹩脚的借口的时候。他突然后知后觉的觉得,哎这唐千机是不是对我徒弟有什么想法?


众所周知,明尊不能参与名剑大会。他怀疑唐千机去混锻刀厅千雷殿的那伙人里缺明尊。所以一个劲讨好他,想拐他徒弟去那些秘境帮忙。一定是这样的!唐千机天天来找陆明的情况持续了几个月,穆赫左思右想,然后义正言辞的婉拒了奶妈小姐姐约他竞技场。不能再这样下去了,他要解救徒弟于水火。然后他撞破了陆明跟唐千机接吻的场面,整个猫都呆住了。养了十年的白菜!被个猪拱走了!这猪还好熟,早知道就不应该让他们认识!!穆赫陷入了绝望,特别痛苦。然后精神恍惚中应下了奶花的竞技场邀请。倒是又促成了一段佳话!


唐千机是跟穆赫学的手语,两人沟通没啥障碍,他一直跟着陆明,要是没有纸笔还能帮忙做翻译。他手很巧,老在小物件上刻字给陆明,比如一些不知道哪里听来的情话。


十年前他送给陆明的小鱼被他改了改。加了个小机关,小鱼精致了不少,晃晃转转打开机关后可以从中间打开。


我见过朝圣言里最接近明尊的你。

评论 ( 14 )
热度 ( 49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左霄猫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