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甚咸,此鱼何能及我也?更新随缘,ff相关在wb:猫草罐头
大众雷点麻烦自觉一点

暴躁憨憨需要顺毛【伞花,策藏】1-3

伞花【方萧x慕予玦】策藏【李定钧x叶涧】

1

叶家小少爷,喔,现在已经是大少爷了。看着长那么大的干儿子,目光渐渐复杂了起来。

是这样的方萧小时候脾气可好了,软软乎乎的小孩子,虽说说话直了点但也算个童言无忌。不,不是多喝热水这样的直。

现在是了。

他又将目光移向一旁站着的万花大夫,一身破军裹得严实,十分温和的文人模样,跟叶涧对上视线还弯眸笑了一下。跟方萧满脸我是你大爷你还欠我五百万,是咋看都凑不到一块儿去了。李定钧在里头等叶涧开门等了半天,从他背后探头探脑要喊方萧切磋。叶涧总算是把人放进来了,喊边上扫地的仆从去让厨子多做点好吃的。几年前说要去巨冥湾的萧萧回来了,还找了个对象。

方萧脚下一顿:“?我去了恶人谷之后有给你写信回来。”

叶涧:“你不是文盲人设吗,小时候送你上学堂能要你半条命。那文绉绉的肯定不是你写的我以为是寄错了觉得看别人的信不大好就丢了。”

方萧:“?那收信我写的叶…”

叶涧:“你写的是叶干爹,你李干爹为此气得半死。”

说话间,李定钧牵了他的亲亲爱马来,他面色红润情绪激动:“来萧萧!来看看你新弟弟!今天我就跟你弟弟请你喝几杯茶!”

方萧从背后抽出伞,哗的撑开,扭头跟慕予玦讨了个清心静气大喊着我没这个弟弟就冲了上去,双双被叶涧关在了门外。

2.

叶涧把门上了锁,虽然这正门老没啥大用,无论是李定钧能从后墙爬进来还是方萧直接撑着伞晃悠进来。叶涧邀请慕予玦进屋喝喝茶休息会儿,讲讲他们一路从恶人谷退了阵营赶来。

方萧十二岁出的家门,还是一身蛟纱制的蓬莱服饰,叶涧放心不下拽着李定军跟了他好几天,发现他出了门完全一副神仙皮子的霸王模样。运气也不大好,出门第三天就碰到了想着他钱袋子的混混,叶涧哪能忍这个,拎着重剑就要从墙角冲出去,他都计划好了,还能顺手把这小少爷拎回去。

外面多危险,哪有呆在家里舒服!

被李定钧眼疾手快一把捂住了整个脑袋拖了回去。他就想随便拽一把没注意一手把人脑袋全兜住了。然后就听到了外面小混混的惨嚎,伴有海雕的尖啸。

叶涧和李定钧当天半夜就收拾收拾打道回府了,客栈的掌柜跟他是熟人,还以为他想通了要撒手让孩子自由飞翔,遭到两人面无表情的凝视。

叶涧叹了口气,把好友送他的小特产收拾起来给李定钧拿着:“是我太过担心了,出门带好雕兄就太安全了。”

寻常人出身没见过几个蓬莱的掌柜:?

方萧出门是是向东走的,说要去外头看看再去海岛回趟家。谁知后来就迷了路,被街边打架的阵营群众一路连坑带拐骗去了恶人谷。结果一路跟着看人打群架还挺开心的。方萧本就不是个闲的下心的性格,在叶涧家还有人看着,有规矩管束。他李干爹休假还能带他骑着马出去玩。

没人看着跟乖这个字哪里沾上边了。脾气大得很。

3.

“就一次吃饭的时候,我刚给被抬回来的守卫上了药,半身都是血,还有药草的味道。萧萧就扒着饭碗看着我走进去。”慕予玦放下茶杯笑起来,“一顿饭就一直盯着我,我觉得奇怪看过去他就把头扭开。我想应该知道不大好了,他又把头扭回来继续盯着看,脸都红了还要看。”

叶涧捂住了脸,这谁教的,他绝对没教过。太丢人了,怎么会这样!喝口茶压压惊!

“我后来问他怎么想的,他说——”

慕予玦的话被后院框框一阵响动打断,叶涧面无表情把茶水咽下去了,他站起来理理衣摆:“是李定钧带着萧萧回来了,他回来一定恨不得把所有人吵起来看他表演翻墙。”

方萧跟李定钧一模一样,出去打架回来也一定框框砸门把慕予玦吵起来,他不一定说话但是总有带许多乱七八糟的小东西给他。什么河边的好看石头,雕兄掉了根羽毛,据点的小特产,战乱区域的彼岸花……他快攒了一盒子了。

两人绕出去一看,果然是李定钧爬墙蹦在后头的木板杂物上,跟方萧叮铃哐啷好一顿收拾。看叶涧跟慕予玦闻声出来,两人表情如出一撤,十分满意。

好了这下知道方萧这性格是随谁了。

李定钧在家当然没穿天策的铁甲,一身暗色的常服长发也只是简单的束起来了,便被叶涧拽着马尾拖走教训去了。方萧扯了扯慕予玦的袖子,也不看他,就扭着脑袋把一枝浅粉色的梅花举给他,“路上看到顺手折的,你们念诗写字老梅来梅去的我想你可能喜欢。”

慕予玦的视线便从那两人身上挪回来,接过那枝跟李定钧腰上别的颜色一样的花,又顺手插在方萧耳朵上边的头发里:“很喜欢,好看极了。”

于是方萧嘴上说着带枝花在头上算什么样子,也没见他去把花拿下来,走路还悄悄挺直了,把脑袋上的花扬得更高一点。慕予玦跟着他瞎逛,去看了小时候的房间,练武的院子,李定钧的马厩和他的“弟弟们”……

还有牌子呢,写的方萧的小弟,方萧的二弟……方萧气个半死,恨不得当场离家出走。



小彩蛋

叶涧扯着李定钧回屋:怎么样还打得过吗?

李定钧哭哭唧唧摇摇头

两人双双叹气,雕兄,太强了雕兄。


萧萧到叶家的时候才4岁!爹妈忙着生意上的事情家里可以说经济情况十分糟糕,实在照顾不好萧萧可以说是把儿子送给叶涧了。叶涧年纪轻轻当时19岁却已经是个挺成熟的商人,而且家庭背景大,他16岁跟李定钧好上差点跟家里断了联系。自己出来干了三年,被认他爹可了能力后想接他回去给拒绝了,后来就逢年过节才从扬州回藏剑看看。

李定钧参军打仗伤了肩膀和眼睛,右眼几乎看不见,被送回来了跟叶涧学了点商,帮忙跑跑腿,武力处理一下跟流氓客户之间的关系。可以说日子过得还挺安定。

萧萧4岁开始跟他俩过,12岁出去,18岁带着24岁的花花回家。花花比萧萧大了6岁。叶涧比萧萧大了15岁,李定钧比叶涧稍稍大了几个月,两人是从小一起长大的。所以现在的时间线,叶涧和李定钧都33。

萧萧性格大半随了李定钧,叶涧在的时候两人都有所收敛,他之前盯着慕予玦看是因为以前李定钧跟他说好看的人就要理直气壮多看看。就学了个实打实的歪理。



评论 ( 4 )
热度 ( 31 )

© 左霄猫猫 | Powered by LOFTER